2016级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临床技能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9-10日,我校2016级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临床技能考核在新乡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顺利完成。本次临床技能考核工作由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和护理学院共同组织实施,考核组由一附院护理部主任朱玉花主任护师担任组长,一附院导师王丽娜副教授、王福利主任护师、张全英副主任护师、王建玲主任护师,二附院护理部主任李拴荣主任护师,三附院护理部主任梁爱华主任护师,护理学院桑文凤副教授、朱丽丽副教授等导师代表及临床带教老师等组成考核组专家。研究生处督导组专家、护理学院研究生管理人员、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观摩了考核全过程。

本次技能考核包括整体护理评估、床旁技能操作考核及病例汇报三项内容,对2016级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临床实践能力及评判性思维等综合护理能力进行了考核。考核小组的成员通过观察、提问进行了评分及反馈,就研究生的临床实践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经过两天的考核与汇报,2016级硕士研究生均顺利通过了本次临床实践技能考核。考核组专家对我校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努力和提高表示肯定,同时也给我院的研究生教学和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指出临床实践能力是研究生应具备的核心能力之一,研究生在做护理科研的同时更应该注重提高自身临床实践能力,提升自身的临床评判性思维和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我院科研秘书张会敏副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听取了导师、临床带教老师及研究生对临床实践的反馈和建议,对各临床实践基地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殷切希望各位研究生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综合能力。


中期考核的实行,有助于研究生通过专家的评审了解自身不足,并在今后的临床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努力,积极探索,给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成为合格的护理学人才。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