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护理学院邀请刘雪立编审来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4-04-04浏览次数:

43下午,河南省科技期刊研究中心主任、新乡医学院期刊社社长刘雪立编审应护理学院邀请,在我校第三教学楼3305教室作题为《引用参考文献的策略》的讲座。护理学院院长罗艳艳、副院长薛松梅与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在读研究生和四所临床学院的护理同仁百余人一起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刘雪立编审结合多年论文写作和审阅方面的丰富经验,从描述护理学专业研究的国际化现状入手,用大量数据详细介绍了参考文献的概念、意义、作用、标注体系和引用要求,分享了引用参考文献的思路,明确了引用时需特别注意的问题,强调了引用务必严谨,最后结合自身经历,讲解了如何巧妙获取英文文献。历时两个小时的讲座,使在座的全体人员明确了护理学专业在世界研究领域中的位置,同时也认识到了我校护理学研究与国内兄弟院校及国外护理学研究的差距,从而指明了今后我院护理学专业研究努力的方向。

护理学院罗艳艳院长主持了本次学术讲座,对刘雪立编审的精彩讲座表示了衷心感谢,认为此次讲座及时实用,针对性强,解决了护理学研究中关于引用参考文献时的一些困惑,为提高我校护理学专业学术论文写作水平给予了极大帮助。罗院长强调引用参考文献看起来是小事,实际上是反映学者是否严谨的一个重要指标,是科研和发表论文中反映思路线索的最重要工具,有些教师和研究生在引用参考文献时对参考文献的选择和标注格式等存在有不少问题,希望大家通过聆听刘教授的讲座,充分认识参考文献的重要性,在将来的护理科研和学术论文写作中,对引用参考文献有足够的重视,始终保持严谨科学态度。相信这次讲座也会对护理学院师生在以后的科研与论文写作有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