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我院邀请中南大学唐四元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11-24浏览次数:

20141119,我院邀请中南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教授在第二报告厅做《护理科研项目(课题)申请书的撰写》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罗艳艳主持,学院教职工、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及部分附院同仁共同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唐四元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经历,从科研项目申报的目的、项目申请前的准备工作、什么是护理科研项目申请书、项目申请书的作用及特点、项目申请书的内容等方面,用简练而又富有内涵的语言向在场师生地阐述了课题申请书撰写的过程。此外,他还通过讲述自己在撰写申请书时遇到的难题,提出了应对办法。唐四元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如何申报科研项目,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唐教授耐心解答现场老师及同学们的问题。此次讲座对同学们创新科研思维方式起到了促进作用。

唐四元,医学博士,临床医学博士后,教授,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导师,现任中南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留美学者;中国医学教授协会护理教授分会副理事长;中华护理学会第二十六届理事会“护理院校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华护理学会《中华护理教育》第四届编辑委员会委员;全国护理学专业考试用书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华医护杂志》编委;《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常务编委;《发现》杂志特约通讯员。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150余篇;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5项;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