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赴华中阜外医院参加教学基地中期考核并开展实习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

受阜外华中医院邀请,我院曹坤明副院长、教学秘书朱丽丽、团总支书记王晓艳及第一、三附属医院实习管理老师一行赴华中阜外医院参加教学基地中期考核并开展2019-2020年度护理专业学生毕业实习检查工作。

华中阜外病医院护理部组织召开实习工作汇报会,会议由该院护理部主任杨巧芳主持,医院副院长陈延平首先表达了对8所参加此次会议的护理院校领导和老师的欢迎,并对医院的概况、硬件设施及管理体系作了介绍。护理部副主任张林虹介绍了医院“以国标为基、以立德树人”的规范化、标准化临床带教体系,她表示在护理临床带教中,医院落实了对各所校领导的承诺,严格制定各科室临床带教计划,保证实习效果和质量;同时,为让实习生切实感受到医院人文关怀,护理部还对为实习生安排了辅导员,从生活上、思想上关心学生成长,让学生能踏实、安心、顺利地完成毕业实习。在张主任的介绍中,特别表扬了我院实习生王萌庆同学,她在病房中凭借扎实的护理专业知识、精湛的操作技术和对病人真诚的关怀,赢得了病人的认可和信赖,所实习科室收到病人的亲笔签名表扬信。

在实习生汇报环节,我院实习生组长刘锦代表同学发言,通过叙述自己在华中阜外医院短短5个月的学习和成长历程,表达了对华中阜外医院所有带教老师的感激、感恩与感谢之情。在该院组织的实习生技能大赛中,我院学生李毅然获静脉输液组三等奖。

随后,曹坤明副院长一行又与实习生进行了座谈,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学校的怀念、临床上由陌生到适应的心情、所学到的前沿的专科护理知识和技术,也询问了关于毕业论文、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考研等相关问题,各位老师分别给予解答,对同学们在医院的优异表现给予表扬,并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不负韶华,为即将踏上工作岗位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