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杜廷晨、院长罗艳艳为教职工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

为保质保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实,10月11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杜廷晨、院长罗艳艳分别以“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敢担当有作为,筑梦新时代”为题,在西校区护理学院会议室为教职工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督导组王辉副校长、郗万富处长出席,我院全体教职工到场聆听。党课由党委副书记薛松梅主持。

杜廷晨针对新老党员的思想实际,首先从党的创建与党的发展谈起,指出我们之所以选择中国共产党、端正入党动机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需要;是远大的目标,人类的追求;是精神的依托,力量的源泉;是修养的需要,做人的境界。强调我们每一位要求入党和已经入党的同志既要从组织上入党,也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作为一名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一定要有心怀天下的理想,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断提升政治修养。

罗艳艳首先对“担当”的内涵作了深刻的解读。她讲到,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能力、一种工作作风、一种思想境界。新时代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担责、乐于担事、勇于担错、勤于担忧、善于担难、敢于担险。要不忘初心,做到信念过硬;对党忠诚,做到政治过硬;担当作为,做到责任过硬;增强本领,做到能力过硬;勤政清廉,做到作风过硬。

薛松梅在主持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学院进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具有指导意义,要求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病根,精准施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抓好落实,把党课中提出的要求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