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团总支
临床护理学系
基础护理学系
内科护理教研室
社区护理教研室
人文护理教研室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党政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内科护理教研室
内科护理教研室  

内科护理教研室伴随着护理学院的发展而发展,其前身为2004年成立的新乡医学院护理学院临床护理教研室。主要承担护理学专业的内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及急危重症护理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教研室现有5人,任课教师8人。教师中教授、主任医师1人,副教授、副主任护师2人,讲师1人;博士1人,硕士5人。分别来源于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西医科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新乡医学院等。其中一人为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教育厅学科技术带头人。教学中,大力进行教学方法改革,采用多种教学手段进行授课,使教学过程生动而有趣,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学生成绩稳步提高。现内科护理学为新乡医学院校级精品课程,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优秀课程。

教研室现主持课题9项,以第二、第三名参与6项。发表论文45篇。大力加强教材建设,以主编和副主编参加人民卫生出版社、人民军医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等13部教材的编写。

目前,内科护理教研室在护理学院党政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与亲切关怀下,正以饱满的热情在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等诸方面大踏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