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学生处:关于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9-28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学〔2019〕612号)文件精神和《新乡医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实施办法》(校字〔2017〕49号)要求,现将我校2019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2019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领导小组(见附件1),负责组织、监督、检查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处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各学院要成立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小组,由学院书记、院长任组长,全面负责本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

二、复查对象

2019级全日制研究生、普通本科、专升本学生。

三、复查程序

10月10日至10月20日,各学院完成新生档案、身份证、准考证等信息核对和现场对照复查工作。

10月20日前,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完成普通本科、专升本学生的文化课测试;对享受高考加分照顾、自主招生及面向贫困地区和农村学生的各类专项计划录取的新生资格条件复核。

10月22日前,研究生处负责组织完成研究生文化课测试等入学资格复查等各项工作。

10月25日前,由2019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存在异议的新生复核。

10月30日前,由2019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领导小组对复核后仍然存在疑点的新生进行最终审查。

四、工作要求

1.新生资格复查工作是一项政策性、纪律性、时效性很强的工作,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严格按照《新乡医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实施办法》(校字〔2017〕49号)相关要求,认真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

2.各有关单位向学生公开举报电话等信息,如发现有舞弊行为的学生,请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学校举报电话:0373-3029004(学生处),0373-3029443(纪委),举报邮箱:xsc@xxmu.edu.cn

3.各学院根据学生课程安排和复查材料准备等情况,将本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方案(含新生复查工作小组名单,现场对照工作具体时间、地点、复查工作人员等)于10月10日前报送2019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南校区学生处403房间),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sc@xxmu.edu.cn。

4.各相关单位开展现场对照复查工作要利用多媒体将考生电子档案照片、考生电子档案在屏幕上逐一播放,相关负责人要到现场指导督查,并抽调政治坚定、业务精良、作风正派的同志,按照两人一组开展复查工作。学校将指派专人现场督导。

5.各相关单位于10月22日前将本单位新生复查情况报送至2019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南校区学生处403房间,联系人:马仁娥),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sc@xxmu.edu.cn。复查情况包含复查过程、结果及《2019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疑点统计表》(见附件2),复查结果存在异议的同时报送相关学生档案材料。

6.对于通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方式骗取高考加分资格或录取资格或企图冒名顶替入学的学生、未按规定公示有关资格身份的学生、未经教育部核准计划录取的学生等,学校将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坚决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附件:1.新乡医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领导小组

2.2019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疑点统计表

附件.doc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9月28日

新乡医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09007989号-2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123号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