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申报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的通知

时间:2020-02-23 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医学教育研究中心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教教科函〔2020〕44号)文件精神,现启动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申报工作,请各单位按照文件精神和要求,组织申报。

一、申报办法

本年度只设国家重大招标和重点课题指南,其他类别课题不设指南,由申请人自拟课题名称申报。同年度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详情见《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办法》(附件2),或登陆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http://onsgep.moe.edu.cn)查阅。

另根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补充安排,本年度教育部规划课题中设置国别和区域教育研究专项课题,主要资助围绕国别和区域教育以及重大的国际教育问题开展的研究,共设置10项课题,资助强度及要求与国家一般和教育部重点课题相同,其中2项课题单项资助额度为20万元,其他8项单项资助额度为5万元,完成时间均为一年。

二、限定条件

1.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在研国家级项目的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申请。

2.在研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课题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请新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3.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课题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4.不得通过变换责任单位回避前述(1)至(3)条款规定,不得将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的申报材料以不同申请人的名义提出申请。

5.凡在内容上与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有较大关联的申请课题,须在《申请书》中详细说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否则视为重复申请。

6.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申请鉴定结项时须提交学位论文(出站报告)原件。

7.不得以与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8.国家重大和重点课题申请人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国家一般课题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可以申请国家青年课题、教育部重点和教育部青年课题,不需要专家书面推荐。国家青年及教育部青年课题申请人的年龄均不超过35周岁(1985年3月31日之后出生)。

9.申报重大招标和重点课题的,其名称须与指南保持一致,不得自行更改或添加副标题;其他类别课题由申请人自拟课题名称,一般不加副标题。

三、报送材料要求

1.申请书文本要求统一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纸质版材料包括:(1)国家重大招标和重点课题《投标书》一式7份(原件1份,复印件6份);其他类别课题《申请书》一式3份(原件1份,复印件2份),《活页》6份。《活页》夹在《申请书》内。(2)加盖学院(部门)公章的申报汇总表1份。同时报送上述材料的电子版到指定邮箱(jyyjzx@xxmu.edu.cn)。

2.所有申报课题的材料由各学院(部门)汇总,并按照申报要求审核合格后统一报送。申报课题需要的表格见附件,或登录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http://onsgep.moe.edu.cn)下载。

四、报送时间

报送时间截止到2020年3月20日上午12点之前。根据疫情情况,如届时还未返校复课,提交材料的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五、报送地点及联系方式

报送地址:行政办公楼531室

联系邮箱:jyyjzx@xxmu.edu.cn

联 系 人:程彬峰

联系电话:3831231;15893820618


附件列表:

1.教教科函〔2020〕44号文件

2.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办法

3.2020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重大招标和重点课题指南

4.2020年国家重大招标和重点课题投标书

5.2020年度国家重大招标和重点投标材料汇总表

6.2020年申请书(其他类别)-申请书

7.2020年活页(其他类别)

8.2020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其它类别)申报汇总表



教学质量监控与医学教育研究中心

2020年2月23日        

新乡医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09007989号-2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123号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