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过程管理
教学过程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工作>>教学过程管理>>正文

院教[2005]1号-5新乡医学院双语教学工作管理规定(试行)

发布时间:2014-05-20 编辑: 点击:[]

 

新乡医学院双语教学工作管理规定

(试行)

        双语教学是目前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内容之一,为积极、稳妥、有序地开展双语教学工作,推动我院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双语教学水平,特制定本规定。

        一、双语教学的界定

        双语教学授课课程是指采用了外文教材并且外语授课课时达到该课程课时的50%及以上的课程(外语课除外)。

        二、课程开设

        双语教学一般在本科二年级以上的部分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中开设。生物技术、生物医学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医学)、公共事业管理(卫生)等专业的部分课程,应先行一步实行双语教学。暂不具备直接双语授课条件的课程,可先实行外文教材、中文授课简单渗透形式,逐步到位。

        拟进行双语授课的课程,教师提出申请,教研室同意,院系部批准即可进行。任课教师要提前一学期做好上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开展双语教学的具体措施

        1.加大师资培训力度。学院人事部门采取校内培训和外出进修相结合的方法,对拟开设双语授课课程的教师进行培训,提高他们的外语水平和专业水平,建立一支高水平双语教学师资队伍。

        2.各院(系、部)应高度重视双语教学工作,注重双语授课师资的培养,采取措施鼓励教师采取双语授课。对采用双语授课的教师,教研室在安排教学任务时要充分考虑其备课时间,确保双语授课教师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备课。

        3.学校将加大对双语教学的支持力度,大幅度提高双语授课教师的课程酬金。

        4.在学校组织的评优、评先工作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开展双语教学工作的集体和个人。

        5.在教师职称晋升工作中,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开展双语授课的教师。

        四、教材的选用

        双语授课的教师和学生必须选用外文教材,由任课教师提出选用教材申请,教研室同意,院系部审核,报教务处批准后订购。

        五、双语教学的考核方法

        1.实行双语教学的课程在期末考试时,试题按中英文各占50%的比例编制试卷。每道题学生可以用英文答卷,也可以用中文答卷。但鼓励学生用英文答卷。

        2.60人以下班级开设双语教学课程,可以把学生课堂上用英语回答问题或英语小测试,记作平时成绩,平时成绩不超过总成绩的30%。

        六、本规定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上一条:院教[2005]1号-4新乡医学院院系部教学管理条例(试行) 下一条:院教[2005]1号-6新乡医学院多媒体教学工作规定

关闭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116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