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红色足迹、弘扬西柏坡精神-我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5月29日-5月30日,生命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山西省武乡县八路军纪念馆开展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教学活动。

29日下午,在西柏坡,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生活和工作过的旧居、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和西柏坡纪念馆,瞻仰了他们当年工作时留下的照片和手稿,寻访了他们在西柏坡生活、战斗的足迹。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门口,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深切体会“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的“两个务必”作风。

说明: F:\学院资料\学院新闻\宣誓3.jpg

说明: F:\学院资料\学院新闻\西柏坡1.jpg

30日,大家来到了山西省武乡县八路军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在太行纪念馆里,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文字,一件件深烙历史印迹的陈列品……让大家一次次良久驻足,陷入沉思。巍巍太行山孕育的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光耀千秋,彪炳史册。在民族存亡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以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己任,领导八路军和太行儿女,与凶残的日本侵略者进行殊死的斗争,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不朽的民族之魂,在人们心中树立起一座永恒的丰碑。

说明: F:\学院资料\学院新闻\纪念馆2.jpg

经过两天的党性学习教育,大家重温了党的奋斗史,重温了党的光荣传统作风,对党的先进性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时刻牢记“两个务必”,坚持和弘扬“西柏坡”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各自的岗位上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努力提高教学、科研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

新乡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887 邮箱:smkxjsxy@x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