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红色影片,传承红色基因——管理学院顺利举行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

为宣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学习爱国主义精神,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4月10号15时管理学院团委于博学楼D2阶梯教室开展“主旋律红色电影展映”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李金鑫主持,21级22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李金鑫鼓励同学们珍视优秀传统文化,学习爱国主义精神,汲取文化精神力量,提升人格魅力,扬起精神风范,丰富和发展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家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随后李金鑫带领同学们观看了红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该影片以7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为主线,其中展现的既有一颗颗强烈的爱国心,也有我们祖国的日益强大,是一部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片。不同时代、身份、职业演绎出历史大事件经典的瞬间,以新视角旧往事,颠覆观影大众新认知,凝聚国人的共同记忆,温暖感人,接地气。

此次会议激励我院学子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发力量,感悟红色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始终是我辈青春的底色,是奠定在我辈骨子里的责任。中国发展中始终不变的是青年的身姿,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青年的步伐。让我们趁风华正茂之际,以红色文化和爱国精神为不竭力量之源,树立远大人生追求与志向,铸造青春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