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人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文新医>>正文

校友徐启河做客牧野杏林讲堂

2019年10月21日 15:59  点击:[]

10月18日,由我院和学生处联合主办的牧野杏林讲堂第四期在第二报告厅举办。我校1984级校友徐启河博士应邀作了题为《东游西学三十载,人生何处不芳华》的讲座。学生处处长姬广军、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刘莎、学生处副处长葛治国、顾延胜与医学人文学院院长靳隽、副院长颜秉新、孙国鹏及学校200余名师生一同聆听了讲座。

徐启河畅谈了在新乡医学院五年的求学生活,回忆了在学校学习时的美好时光,感恩母校老师们的精心培养,为自己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分享了在北京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学习经历和个人感悟。他勉励同学们要抓住美好的学习时光,树立信心,敢于与众不同,勇于超越自我。他以“人生之路两条船,一条成功,一条失败,就这样驶向彼岸”来告诫同学们正确认识人生的成功与失败,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意志,寄语同学们“成功做人、成功做事、成功做自己、成功做新医人。”徐博士的分享和寄语鼓舞了大家的斗志,点燃了同学们追求梦想的激情,讲座现场掌声不断。

讲座上,徐启河博士与我校师生面对面交流,为到场的师生解答医学道路上求学的困惑,解析中西方医学教育的差异。通过徐博士的讲座,现场的师生们感受到了作为新医人的骄傲,在拓宽教育视野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医学学科的认识。

徐启河博士现就任于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是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终身教席讲师、中西医汇通研究中心共同主任、药理系本科生招生官、硕士学位科研项目召集人、博士和博士后导师。

上一条:牧野杏林讲堂第5期:《无人机在影视剧中的应用》 下一条:牧野杏林讲堂第3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专题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