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机构名称

                 机构简介

    艺术教育中心

    艺术教育中心是在医学人文学院领导下,实施美育工作的机构,承担全校公共艺术教育的职能。

  医学伦理学教研室

    医学伦理学教研室于1999年设立,本教研室是医学伦理学、医学史和医患沟通三个教研室的雏形,目前共承担29门课程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其中,必修课3门;选修课4门;智慧树选修课22门。荣获河南省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医学伦理学》课程获得省级一流本科线下课程、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校级优秀慕课课程和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近2年主持河南省教育厅等课题近10项,在C刊发表文章4篇。

    医学史教研室

 

    医学史教研室于2020年设立。教研室开设有《医学史》《医学社会学》等课程,医学史教研室成立较晚,但医学史学科历史久远,对于具有百年建校历史的新乡医学院来说,医学史教研室的成立是鉴往知今、以史为师的重要举措,今后将学校原有的相关课程师资力量优化整合,引入校外优质名师,使学科及学术发展日新月异。

  医患沟通学教研室

 

    医患沟通学教研室于2020年设立。教研室开设《医患沟通学密码》《医疗纠纷的防范与处理》《人文与医学》等本科生课程,以及人文医学硕士研究生核心课程《医学人文学导论》。

   文学文化教研室

    文学文化教研室更名于2020年,教研室承担着全校的大学语文、中国传统文化十五讲、现代汉语、高级汉语写作、经典名著导读、交际与礼仪、影视文学欣赏、普通话、公务员职业素养和大学生媒介素养,共十门线下课的教育教学工作,以及智慧树线上六门选修课程(道德经的智慧启示、中国茶文化与茶健康、中原文化、欧美电影文化、好好说话—言语交际与人际沟通、女生穿搭技巧)的管理工作。

   美术教育教研室

    美术教育教研室于2020年设立。教研室目前开设《美术鉴赏》《书法与中国文化》《书法鉴赏》《硬笔书法》《硬笔书法进阶》《玩转手机旅拍》《拿起手机拍校园》《中原工艺美术撷珍》8门公共艺术选修课程,还承担着31门智慧树线上美术类课程的教学和管理工作。

   音乐教育教研室

音乐教育教研室于2020年设立。教研室主要承担学校公共音乐教育教学任务。现开设《艺术导论》《音乐欣赏》《合唱与指挥》《音乐治疗学基础理论》等课程,负责“智慧树”线上20余门音乐相关网络课程的管理工作,以及学校大学生音乐、舞蹈等社团的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