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院徽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院徽
学院院徽


新乡医学院医学人文学院院徽设计以呵护成长孕育成才为核心设计理念,并围绕核心设计理念融合医学符号、书卷符号、绽放花蕾符号、绿叶符号造型、无限符号、造型双手呵护造型综合表现而成。

阿斯克勒庇俄斯之杖符号,为希腊神话的医疗之神阿斯科勒庇俄斯所执之杖。又名蛇杖,其符号造型的融入,体现学院的医学性质。

双手呵护符号造型表现,中间为蛇杖造型,体现医学人文学院呵护医学人文人才成才与发展,孕育高水平医学人文人才之办院宗旨和发展理念。

书卷展开造型符号,人文学科是广袤人文知识的学科,以书卷层叠展开寓意人文知识典藏丰厚以及学科知识丰富内容,以此体现医学人文学院的学科背景.另一方面书卷是典型教育符号,进一步体现医学人文学院教书育人的宗旨。

绽放花蕾造型,以此体现教育医学人文人才,孕育医学人文人才,医学人文人才在学院绽放魅力,展示学子风采。

绿叶符号和无限符号的综合,绿叶进一步寓意教育,和无限符号的综合,体现教育发展无极限,学习内容无极限,另一方面体现学院发展锐意进取,新世纪缔造新形象,孕育新腾飞。

整体院徽设计以严谨的科技蓝表现,整体院徽设计融合徽章造型,造型线条流畅严谨,寓意清晰丰富,适合医学人文学院不同场合的品牌推广与传播。

设计:高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