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人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文新医>>正文

        牧野杏林讲堂第9期:《油画欣赏与临摹》

 

2021年01月04日 09:15  点击:[]

(图文/郭玮)12月31日上午,由校工会、教务处主办,女教授协会与我院承办的第9期“牧野杏林讲堂”在问学楼110室举行。本次讲堂由河南城建学院徐艳秋教授主讲,题目为《油画欣赏与临摹》。学校教师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女教授协会会长李秀敏教授主持。

此次讲堂不仅“坐而论道”,兼且“起而行之”,分为油画欣赏与油画临摹两部分。徐教授首先向听众梳理了油画形成和发展的历史,其中各个画作流派的发展及其绘画特点,以及每一流派的代表画家及相关画作,从巴洛克风格到超现实主义,从梵高到达利,每一幅画作在徐教授的解说下充满着故事,代表着绘画史上的一次次重大变革,使在场听众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讲述结束后,徐教授亲身示范,向在场教师演示油画基本的临摹技巧,并讲述其中要点。认真观看徐教授的绘画示范后,在场教师纷纷下场实践,临摹出自己喜爱的画作。

元旦佳节来临之际,我校教师以油画临摹这种有益身心的活动,迎接2021年的到来,寓意新的一年心想事成,风景如画。



上一条:牧野杏林讲堂第10期:《我国人文医学学科建设状况调查与建议》 下一条:牧野杏林讲堂第8期:《科学史考量下中国医学的合法性与历史价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