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要闻

学校召开博士点建设和更名大学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21-05-08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5月6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博士点建设和更名大学专题工作会议。校长任文杰,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辉、雒保军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和第一、二、三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校长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会上,研究生处、财务处、公共卫生学院、各附属医院、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博士点建设和更名大学进展情况,对关键指标落实、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

王辉在讲话中对博士点建设经费保障和申报具体方案进行了说明,立足学校实际,围绕专项经费来源、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发展、高端科研产出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雒保军分析了更名大学工作目前面临的问题,要求在有力有序推进整体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任务标准,明确努力方向,扎实深入推进工作,加快实现“软件”“硬件”条件的双提升。

任文杰认真听取汇报,肯定了近期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强调了上述两项重点工作对于学校发展的深远意义。他指出,要清醒地看到发展建设进程中面临的难得机遇和艰巨任务,进一步强化危机感和紧迫感,在关键节点和冲刺阶段笃信笃行、校准方向,坚持系统观念,突出问题导向,保持思路清晰,坚定不移用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他对博士点建设和更名大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作为意识。要牢固树立整体意识和大局观念,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站在实施“健康中国”“健康中原”战略的高度,把全力推进博士点建设、更名大学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起来,绷起弦、提起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担当精神落实到工作中。

二是要锚定目标,加快补齐弱项短板。要坚定不移地按照既定目标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作,聚焦重点难点,坚持抓纲带目、靶向发力。要严格对照指标体系,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短板和不足,坚持精准施策、狠抓落实,集中精力补短板强弱项。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分秒必争、攻坚克难,为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贡献应有力量。

三是要明确责任,细化分工讲求效率。要严格落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进工作。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节点,严格按照任务清单抓好责任落实,加强监督考评,逐项狠抓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杜绝推诿扯皮现象,确保将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四是要加快进度,强化工作落实落细。要进一步强化“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强烈意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强化落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强有力的措施,持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相关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供稿:丁芸 王英英 张金龙)

新乡医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09007989号-2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123号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