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校歌

设计时间: 2000年5月

创作者:李严 词 吴歌 曲

创作说明:

2000年,校歌在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的基础上正式形成。

校歌以明快、激昂、热情豪迈的乐曲,形象、凝练、琅琅上口的语言,把新乡医学院的地理位置、办学宗旨、校训内容、社会作用生动形象的表现了出来,抒发了新医人自信、豪迈的情感。

学院位于太行山麓、黄河之滨的文化名城——河南省新乡市,历史悠久,积淀深厚。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所西医本科高等院校,学院历史可追溯到1896年由英属加拿大传教士在古城卫辉创办的基督教“惠民医院”。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形成了“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良好校风。学院现设15个专业院系,9个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包括5大学科门类。学院注重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建校以来,我院全体教职员工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为社会各界培养了数万名中高级医学人才。

在学院党政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这座神圣的医学殿堂里,新医人正用自己的勤奋与努力诠释着白衣天使的职责,书写着新的辉煌!



新乡医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09007989号-2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123号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