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要闻

学校召开领导班子2024年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3-12-23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12月2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信息楼701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2024年工作务虚会。校党委书记、校长任文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作专题发言,系统谋划来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分析问题,提出举措,明确要求,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任文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务虚会取得的成果,聚焦“新医为何、新医何为”,对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持续不断解放思想,坚持真抓实干。全校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思维,把持续解放思想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推进事业新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形成上下同欲、同频共振、知行合一、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深刻把握新时代新要求,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干劲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工作思路、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办学治校、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二是要聚焦发展主题主线,提升管理成效要聚焦发展任务,提高决策水平,强化“项目为王”的意识,激发思路转化,促进方案形成,制定目标任务,加快团队建设,完善资源保障,以工作闭环实现良性循环,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进入科学合理的战略布局,呈现稳定良好的发展态势,形成宏阔高远的发展格局。要推进实施集约化、系统化管理,用非常之力、施果敢之策,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凸显品牌化效应,力争实现高端突破,达到“见行见效,出质成势”的效果。

三是要持续深化改革成效,强化创新驱动。要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建设,持续强化改革力度,深刻理解和应用创新思维、创新模式,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加大考核评价力度,完善考核机制和奖惩分配体系,使之进一步细化、深化、实化、机制化,以现代化大学治理体系激发内生发展活力。要继续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最大限度释放基层改革创新活力,围绕推进“五大战略”、落实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建设“十大新医”等重点任务目标,和衷共济,同心同向,凝心聚力开拓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境界。

四是要擦亮奉献精神底色,勇于担当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拼搏奉献,做到心中有“计划表”,脚下有“路线图”,手里有“工具箱”,切实增强干好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敢”字为先,“干”字当头,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勇气和闯劲,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坚决不做“躺平式”“侧卧式”干部,在工作任务面前不谈条件,不讲理由,以实际行动彰显新医党员干部应有的精神状态和勇气担当。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敢于亮剑,敢于动真碰硬,用良好的政治生态涵养良好的育人环境。

五是要加强文化体系建设,提升新医气韵。要进一步加强各类媒体资源的传播能力,聚焦学校改革发展成就,注重提升宣传方式的多元化、宣传载体的多样化,增强舆论引导的主动性与能动性,拓展传播渠道、创新宣传方法,为学校发展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提升校办学术期刊的办刊水平,加强专业人员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学校科技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要努力打造“美丽新医”“绿色新医”“温情新医”,为师生创造宜人便捷、舒适安全、和暖温馨的现代化大学校园。

六是要做好投资融资工作,蓄足发展后劲。要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开阔思路,创新举措,主动作为,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不断创新投资融资模式,紧贴政策需要,汇聚各方力量,以灵活的投融资手段创新运营,创造收益,提升经济效益。要结合学校发展建设实际,专业精准发力,科学提升财务管理效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力保障。

任文杰强调,新一年学校各项工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第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提升本领,练好内功,以矢志不渝的精神与坚韧果敢的意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供稿:丁芸)

新乡医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09007989号-2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123号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