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要闻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4-01-11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1月11日,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授代表、博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朱武凌主持。


上午,第一阶段全体会议在博学楼第一报告厅召开。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辉作关于《工作报告》和《项目清单》有关情况的说明。

校党委书记、校长任文杰作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学校2023年度工作,充分肯定一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机遇挑战;明确2024年工作思路,部署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任文杰在回顾2023年工作时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各项事业都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新突破、促进了新发展、开辟了新境界,为2024年学校推进各项中心工作提供了成熟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任文杰明确了2024年的工作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紧紧锚定学校“两个确保”,持续以“三大工程”建设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重点、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支撑、以党的建设为保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五大战略”,全面建设“十个新医”,“敢”字为先、“干”字当头,着力强化内涵建设,深入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力加快现代化医科大学建设步伐,坚定不移走好一流学科大学创建之路。

任文杰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全面实施党建引领行动计划,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二是持续推进重点突破战略,实现重点目标任务取得关键性胜利;三是加快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全面建设“十个新医”;四是持续推进深化改革战略,全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在第一阶段全体会议结束后的分组讨论环节,各讨论组围绕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和2024年度项目清单进行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下午,各讨论组组长在图书信息楼南楼716会议室向校党委领导班子汇报讨论情况。汇报结束后,第二阶段全体会议在博学楼第一报告厅召开。


任文杰就抓好2024年重点工作的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高处站位,精心谋划目标定位。要以前瞻眼光高点定位,克服小富即安的思想,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高点定位,制定略高于规划目标的实施目标去争取、去超越。要超前预判,把握准方向,让理念和规划部署走在前面,先行一步去赢得先机。要以系统观念谋划全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既要破解某一个点上面临的突出矛盾,也要以系统性思维去谋划全局性工作,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统筹发展。要以看齐意识对标对表,必须要增强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必须要找准参照系,明确对标目标;要坚持项目为王、清单化推进。

二是要实处着力,扑下身子抓落实。细化任务要实,认真做好工作任务的分解细化工作,将宏观的抽象的工作化为具体的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调度,把握好工作进度,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工作落实。落实责任要实,将责任进行细化、量化、制度化,以钉钉子的精神履职尽责,把落实力作为干部政绩考核的重要依据。创新举措要实,坚决解放思想,通过改革摆脱束缚,通过创新破除障碍,敢于运用新方法、新思路解决问题,在全校积极营造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良好风气,让“强化创新、寻求突破”贯穿办学治校和事业发展的全过程。

三是要用心用情,担当作为推进工作。要正确处理速度和质量的关系,保持昂扬向上的创业激情、开拓奋进的创新精神、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恒心和毅力。要大力倡导“见快见效”,树立快的意识、增强快的能力、锤炼快的作风、健全快的机制,建立年度工作清单,抓紧推进工作落细落地。要真正做到真干苦干,专注职能职责,在干事中证明自己,锤炼本领,脱颖而出。要时刻讲政治、守规矩,构建多层次、多渠道、立体式的监督体系,让干部习惯在“玻璃房子里”工作和生活,不敢专权、不敢失责、不敢懈怠、不敢腐败。

朱武凌在主持总结中对学习贯彻落实好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要义。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认清学校建设发展形势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本次会议确定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上来。二是要明确重点,狠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年度中心工作,紧盯重点关键,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做好任务分解细化,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坚定信心、铆足干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三是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今年必将是学校改革发展极其关键的一年,大家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落实保落实,主动认领任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同时我们各级领导要加强监督指导,确保各项工作、各行动计划项目卓有成效地完成,实现新突破、取得新飞跃,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供稿:丁芸 杨涛)

新乡医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09007989号-2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123号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