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校徽

一、设计单位:

新乡医学院宣传部

二、设计者:

彭彤

三、设计时间:

2000年8月21日

三、图案说明:

1.图案以“新医人”命名。

2.主图案由新乡医学院简称“新医”汉语拼音两个字节的开头两个字母“X”、“Y”和汉字“人”字变形构成。

3.图案主色调为绿、白两色,外环线和内圆为绿色,新乡医学院中英文字符中间圆点为红色,其余部分为白色。白色纯洁、高雅,代表医学事业的圣洁,绿色代表生命,寓意新医人要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创造生命的辉煌。

4.图案中红色的圆象征太阳,寓意新医人用双手托起明天的太阳,共创明日的辉煌。大跨度的“人”字间架稳定,具有动感,代表我院敢于创新、勇于发展、与时俱进的坚定步伐。平行延伸的两条直线代表我院教学科研并重的办学方针和教书育人、医疗服务并行的工作格局。直线寓意严谨的学风,曲线寓意创新与发展。



新乡医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09007989号-2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123号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