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 不负韶华 ——护理学院2020年【导师培训系列讲座】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

砥砺前行 不负韶华

——护理学院2020年【导师培训系列讲座】第一讲



    2020年9月30号下午15点,护理学院2020年【导师培训系列讲座】第一讲在西校区问学楼2楼202会议室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新乡医学院校内培养单位、第一至第五临床学院、校外培养基地包括河南省人民医院、解放军第九八八医院和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全体护理学导师和护理学院博士以及各临床学术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由护理学院副院长王丽娜主持,护理学院院长罗艳艳教授致以热烈的欢迎词,对全体导师积极热情的参与表示感谢。



 本次培训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研究生处处长丰慧根教授讲授《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硕士研究生导师》,就研究生培养的基本要求、研究生阶段的重要性以及一个合格的导师该如何引导研究生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接下来由新乡医学院儿科学院院长、新乡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李树军教授讲授了《临床与科研初探》,就如何结合临床实际选择科研问题进行了深刻的阐释和剖析,强调了科研对临床工作的重要性,分享和现场演示了多种实用的文献检索方法,比如像Google、XMind 等软件以及常用的科研网址等,并进行了激烈的现场互动和交流,极大地调动了导师对科研工作的积极性。

3个半小时的培训,导师们仍意犹未尽、兴致勃勃,这份热情充分的展示了导师们对护理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认真和执着。会议最后,罗院长作精彩总结,同时强调了导师培训在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中的重要性,并提出今后会持续开展导师培训、加强导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为新乡医学院护理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