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科学研究

专业教师——如何打造高效课堂

发布时间:2015-05-07浏览次数:

  (/朱丽丽  /陈明勇) 427日下午,南方医科大学史瑞芬教授应邀在我校研究生报告厅作题为《专业教师——如何打造高效课堂》的专题讲座。护理学院院长罗艳艳担任主持,来自新乡医学院护理学院、三全学院护理学院的全体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精彩的讲座。

史教授巧妙地从课堂教学常见问题入手,引导大家小组讨论,指出教师教学基本技能修炼提升的必要性。然后,史教授又以课堂讲授过程为线索,逐一列举了教师应具备的语言表达、动作表达、媒体表达和课堂驾驭等技巧的应用,从而在技能和理论教学层次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讲座中,史教授始终保持与现场师生互动,时而引经据典,时而幽默风趣,声情并茂地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场饕餮的知识盛宴,提供了精神上的引领和实践上的指导。

最后,史教授深入浅出地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教学问题,罗艳艳院长代表广大师生对史瑞芬教授表示感谢并对讲座进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