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科学研究

我院邀请第二军医大学刘晓虹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12-31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上午,我院邀请第二军医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晓虹在第二报告厅作题为“护士的职业感知与心理调适”的科研讲座,护理学院院长罗艳艳担任主持,全院老师与200多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此次精彩的讲座。

刘晓虹教授主要从护士的职业感知与心理调试、职业倦怠的特点和内在影响因素、人生快乐的主导因素、应对职业倦怠的心理策略四个方面声情并茂的向大家介绍了心理护理在护理中的重要性。她先后对职业感知怎样制约和影响行为以及良好的职业感知在护理工作中的作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现场的互动—体验性操练,让大家感受到微笑是最真挚的情感表达,她教育大家在平时的言行中要微笑待人,让微笑成为一种习惯,同时还提出要纵横职业比较,优化职业心态,维护职业自尊,积极认知评价。最后以惜职业之路,享职业乐趣寄语各位同学。此次讲座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她还热心的解答了在场同学对心理护理的疑问,使大家正确感知护理职业,增强对护理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刘晓虹,心理学硕士,第二军医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特级优秀教师,总后优秀教师、军队院校育才银奖得主;中国心理学会护理心理学专委会(筹)主委,中国心理学会认定的“心理学家”;以多年临床心理学应用研究积累获批201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郑州大学兼职教授、郑大护理学院特聘教授。兼任全军军事卫生心理学专委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护理心理专委会常委、上海心理学会和上海心理卫生学会的常务理事、解放军护理杂志副主编等学术职务;受聘为国内各类人群讲授《心灵成长与潜能开发》课程。主持完成省部级基金项目5项,以第一或通信作者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含SCI论文18篇),主编国家“十五”、“十一五”重点规划教材《护理心理学》(2011年国家精品教材)、主译《临床心理护理指南》专著等共10多部;第一主编全国护理学研究生规划教材《心理护理理论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