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团学工作

团干交流 薪火相传

发布时间:2016-11-22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推进我院共青团工作,给新老团干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11月17日晚,由护理学院团总支举办的主题为“举引航之灯 照成才之路”的团干部交流暨马克思培训学习会在院系楼日语教室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的成员有2014级、2015级、2016级各班团支书及参加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会的学员,共计65余人参与此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由团总支副书记侯芳园主持。活动伊始,提出了对此次团干交流会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团干们能够通过互相学习交流,提升自己的能力,积极主动承担起自身的责任,服务于护理学院这个大集体,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形象。

然后,通过观看《马克思主义诞生》的视频,使团干成员对马克思主义有更深一层的体会,懂得用科学的态度对待马克思主义的历史。随后,2014级学生代表车一帆、2015级学生代表张孟蝶、2016级学生代表王准航依次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团支工作的经验以及参加马克思培训的收获。车一帆现身说法,告诉同学们作为学生干部,一定要明确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要学会学习、明确目标、积累经验,努力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为其他同学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张孟蝶鼓励大家争做“好干部、无私干部、效率干部”,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做到“主动、超前、到位”,服从组织的安排。王准航以如何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切入点,从做人、做事、提升思想等方面展开论述。他们精彩纷呈的讲述令在场的每一位团干都听得津津有味,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团支书作为团支部精神建设的重要力量,是支部发展的骨干支撑。我院采用学生干部沙龙的形式进行共青团工作交流,发挥团队中榜样典型的力量,以经验丰富的优秀团干为主力,引发大家相互学习,提高效率,进而形成一支更加团结、更加有凝聚力、更加高效的服务性团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