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护理学院举行新任教师及临床兼职教师预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21浏览次数:

为加强护理师资队伍建设,为青年教师和临床兼职教师快速成长提供良好的锻炼机会和学习平台,护理学院于2016年4月14日下午在护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示教室举行了新任教师及临床兼职教师预试讲活动,并邀请了校督导组组长杨保胜教授进行现场点评并进行了“信息化教学技术运用”的专题讲座。护理学院院长罗艳艳、副书记薛松梅以及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到现场观摩学习,副院长李琼主持此次教学活动。

来自外科护理学教研室的于晓静和第三附属医院康复科的潘勤老师分别进行了《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的护理》和《脑卒中患者的康复护理》的试讲,每位老师通过二十分钟时间的授课环节,通过案例分析、微视频等教学方法和手段展示自己精心准备的教学内容。

 

预试讲结束后,杨保胜教授对进行预示讲的两位教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备课情况、教学内容、教学时间分配、教学语言、重难点处理、PPT演示情况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他强调优秀的教师授课要做到:讲、谈、侃、引,需要注重学生需求的满足、重难点讲授、以及师生的互动,他希望两位老师继续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护理学院薛松梅副书记、张金华教授、郭兰青教授也从护理学专业角度对两位教师进行了点评,希望每位教师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要精心备课,强化教学基本功,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最后,杨保胜教授为我院进行了数字化课程建设与混合式教学实践的初探》的讲座。杨教授从数字化课程的构建方法、内容以及数字化课程共建与分享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为我院数字化课程的构建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