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护理学院赴南京考察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

2017年3月9日上午,由护理学院书记冯进带队,副书记李继煜、教学秘书朱丽丽、人文教研室朱博老师及就业指导中心臧涛老师一行五人赴南京东南大学附属同仁医院进行实地考察,对选派我院实习生赴南京同仁医院实习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南京同仁医院是由同仁医疗产业集团和南京市江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投资兴建的大型三级综合医院,为东南大学附属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等医学院校教学基地。医院始终坚持“医、教、研并举”的发展战略,定位于以医教研、预防、康复为主体,集健康管理、国际医疗和居家护理于一体的现代化医疗保健中心。

南京同仁医院医疗副院长、医教科科长、人力资源部部长、护理部主任、副主任、护理实习生带教总责任人等出席了座谈会。首先,医院对护理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人力资源部崔部长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护理部总带教高瑞芳老师介绍了护理部对护士的培养、对实习生的带教情况、人文关怀及取得的成绩等。随后,冯进书记向院方介绍了护理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情况、招生规模、本科生培养等,并分享了我院学生在多家医院的实习反馈和成绩,充分肯定了我院护理本科生的素质和专业技能。双方就本科实习生的培养计划、实习生的选拨和数量、住宿问题及实习费用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沟通并达成一致意见。

通过此次实习基地的考察,进一步拓展了我院护理实践教学基地的数量和规模,为学生的实践学习和就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对推动学院实践教学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