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护理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

为确保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顺利进行,切实保证人才选拨的质量和水平,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及新乡医学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特制定护理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节。

一、工作原则

1.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2.以人为本,坚持科学选拔,坚持公开、公正、公平。

3.强化复试考核与考生诚信要求,严肃招生工作纪律,切实维护考试公信力。

二、组织管理

在纪检部门和督导组的监督和审议下,护理学院成立新乡医学院护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复试领导小组和护理学专业面试小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我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三、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名单确定

根据学校有关复试要求,确定护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比例为1:1.5,总分≥320分进入面试,且单科成绩不低于43分。

四、复试内容及要求

外语考核、专业考核及面试。主要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知识、分析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动手能力、以及创新精神和能力等。

1.外语考核

参照我校具体要求,并满足相应的条件。

2.专业考核

专业课考试及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及参考书详见我校研究生处网上通知。

3.面试

面试分为综合技能考核和综合素质考核,实行百分制计分。其中技能考核成绩占30%,综合素质考核成绩占70%。面试小组成员由领导小组成员、导师及各护理部主任等共同组成,面试工作全程录音录像。技能考核主要是考核考生案例分析和技能操作能力,综合素质考核主要是考核考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思维判断能力、举止表达能力、人文素养、心理素质等,包括专业知识和技能、综合素质、语言表达能力测试(含英语听力和口语)。

注:请携带个人身份证参加复试。护理综合技能考核请自行准备护士服、鞋、帽,穿戴整齐。

五、复试时间安排

1.报到并抽签

时间:3288:00-17:00

地点:新乡医学院西校区综合楼五楼护理学院会议室

注:请携带身份证及参加复试相关材料。

2.综合技能考核

时间:3298:00-17:00

地点:新乡医学院西校区问学楼三楼护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3.综合素质考核

时间:3298:00-17:00

地点:新乡医学院西校区综合楼五楼护理学院会议室

六、拟录取成绩加权计算

护理学院拟录取成绩加权计算公式:拟录取成绩=初试成绩÷5×0.5+复试成绩(复试笔试成绩+复试面试成绩)÷3×0.5

七、体检

根据国家有关文件规定,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到学校指定医院进行体检。凡体检不符合要求者,不予录取。

八、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的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职业道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的情况。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的方法是: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人事档案和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审查其思想政治表现情况,必要时派人进行外调。函调和外调有关材料需由考生所在单位组织(或人事)部门加盖印章。凡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九、复试监督信息

电话:0373-3029444

十、其他

本办法由护理学院办公室负责解释。

新乡医学院护理学院

2019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