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民族宗教工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进一步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普及民族宗教知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增强抵御防范校园传教和提高师生反邪教能力,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1029日下午、1031日晚上,学院党委书记杜廷晨在会议室和学校民族团结宣讲室分别为教职工和120余名学生代表作了题为“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专题讲座。

讲座上,杜廷晨书记以意识形态和国家安全为切入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解读了我国的民族政策、我国的宗教概况及其基本特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等民族宗教基本知识,全面介绍了党的宗教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重点揭示了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本质,特别指出了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不能信仰宗教,以上世纪“八九动乱”和邪教的本质等为例解读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方面的核心政策。

 讲座内容充实、事例生动,增强了我院师生对民族宗教政策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大家识别邪教、防范邪教、反对邪教的意识和能力,使大家更好认识了邪教的本质和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