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张红旗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

20191119日下午,我院邀请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张红旗教授在问学楼报告厅作了题为“SCI论文写作、投稿与修稿技巧与常用网络工具”的讲座,护理学院院长罗艳艳、副院长王丽娜和部分教师、各专业研究生、部分护理学院本科生共200余人共同聆听了此次精彩的讲座。

张红旗教授曾任我校解剖学教研室主任、教授。2001年作为人才引进到复旦大学医学院。他结合自身求学、教学及科研经历,从SCI论文的基本特点、论文初稿的快速写作、Target杂志的选择、稿件的写作与润色、投稿与修稿以及Cover   Letter模板等七个方面全面讲述了SCI论文写作的技巧。张红旗老师主持和参与上海市自然基金,国家自然基金等多项课题。曾获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为4门上海市精品或示范课程的负责人(2门为全英文授课),被复旦大学医学生称为“红旗爸爸”,2015年曾获复旦大学本科教学贡献奖等。钻研教学的事迹曾在人民日报、解放日报和大河健康报等做专题报道,是复旦大学新时代教师形象宣传片“大国良师,筑梦复兴”的入选教师。张红旗老师为数个SCI杂志的审稿人。对于SCI论文写作有着独到的见解和丰富的经验,整理了一整套有关SCI论文写作方法与技巧并受邀到多所大学进行演讲,深受听者欢迎。张教授以丰富的内容,风趣幽默的讲解,深入浅出的举例,使在座的老师和同学得到了许多SCI论文写作方面的“干货”。

讲座最后,张红旗老师以自身的奋斗经历和励志小视频勉励在座的本科生、研究生及年青教师们“一旦发现重要目标,要坚定不移的走下去,构建自己特有的研究理论和实验体系”、告诫年轻人“不奋斗,没出路”。

3个小时的讲座,讲者和听众都是意犹未尽,张老师表示,回到曾经工作过的学校,也是回到了母校,亲切感油然而生,总想把自己的经验多多传递给新医的学子们;大家也表示,听了张教授的讲座,对于SCI论文写作更加有了信心,很多写作中的疑惑得到了解答,学到了很多解决的办法。从张教授那里不仅学到了写作的方法,更是学到了做人的道理,得到的是满满的正能量,不虚此行,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