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协办“礼赞祖国抗疫与人文护理教育教学改革暨课程思政建设”线上会议并发出倡议

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

我院协办“礼赞祖国抗疫与人文护理教育教学改革暨课程思政建设”线上会议并发出倡议


值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10日,《中国医学伦理学》

倡议发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中国卫生法学会、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临床医学)、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工会理论研究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郑州大学医学院、深圳大学医学部共同承办的“礼赞祖国——抗疫与人文护理教育教学改革暨课程思政建设”会议顺利召开。

我校护理学院作为协办单位,组织全院近千名师生在线观看。会上,近20位护理教育工作者联合倡议:弘扬人文精神 培养新时代卓越护理人才。我校护理学院罗艳艳教授作为倡议书起草小组成员参加了倡议书的起草工作。

倡议书包括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筑牢信仰根基,厚植人文情怀;坚持育人为本,落实德育为先;坚持与时俱进,夯实专业技能;整合教育资源,共筑文化自信。旨在倡导和激励广大护理人关爱生命、尊重科学,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恪守职业道德,创新人文护理教学理念,持续提升护理教育教学质量,传承中华护理文化,为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会议盛况与倡议书内容被人民日报多家媒体转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