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2020年度护理学专业本科生临床护理技能竞赛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

“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进护理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强化护理本科生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提升评判性思维和临床思维能力、人文关怀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委托护理学院从我校毕业实习阶段的护理专业本科学生中选拔,组成代表队参加该项赛事。护理学院于元月13日上午在学校西校区问学楼护理学院护理学实践教学中心成功举办“新乡医学院2020年度护理学专业本科生临床护理技能竞赛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选拔赛”,竞赛特别邀请了来自临床学院和护理学院的14位专家教授担任评委。教务处相关负责人、护理学院部分院领导和教师到场观摩指导。

护理学院负责人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做了动员,强调了本次临床技能竞赛的重要意义。她表示,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和有关部委主办的我国医学教育最高级别的技术技能竞赛,目前已经举办9届。第十届大赛首次设立护理学专业赛道。这次大赛是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最终实现医教协同的目的。接到大赛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委托护理学院举办校级选拔赛。她还指出,新时代的护理专业本科教育,更要特别注重专业知识和临床技能的联合培养。通过此次大赛,要更进一步推进我校护理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实现“以赛促练、促教、促学”。希望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比赛,赛出水平。师生们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抓住机遇,刻苦训练,以优异的成绩在全国大赛上为学校争光添彩。

比赛中,选手们首先由具体案例或病例构设的临床护理情境,书写临床案例分析,并根据护理诊断提出护理问题,结合医嘱迅速、准确地确定应实施的临床护理操作,然后在赛道评委指定下完成其中1项,范围涵盖了吸氧、静脉输液、心肺复苏、肌肉注射等临床技能操作。

经过半天紧张激烈的角逐,王飞飞等4名同学荣获一等奖、高晓庆等12名同学荣获二等奖、牛亚慧等17名同学荣获三等奖。颁奖仪式上,由教务处和护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为获奖选手颁奖,最后全体领导、评委、选手和工作人员共同合影留念。竞赛获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得到了教务处、院长办公室、宣传部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