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顺利开展研究生消防演练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打造安全校园,3月7日,护理学院练习学校保卫科开展了研究生消防演练培训。参加本次演练培训的有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孙翔、副院长王丽娜、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建设办公室主任张会敏老师、兼职辅导员高晓磊老师、全体护理研究生,并邀请消防队进行现场指导。

当天上午演练开始,警笛声响起并燃放烟雾弹,各位同学在引导下低头弯腰,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学校消防应急疏散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宿舍高层未来得及撤离学生被及时发现并迅速进行营救,最终全部同学安全到达指定位置。整个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絮。

演练结束后,消防队教官对全体学生进行消防知识的培训,例如小火出现,大家要保持镇定,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下楼到安全地带,火势太大,大家需关闭门窗,不可盲目下楼,等待救援等。随后党委书记孙翔对此次消防演练培训进行总结,孙书记首先说明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向大家传授了消防知识,要具备消防安全的四种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能力,同时嘱咐同学们要将消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视消防演练,生命至上,最后表示以后会定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安全演练,要守护同学们的生命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培训,使同学们掌握了更多的防火常识,提高了同学们的逃生自救能力,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火灾防治无小事,消防安全记心中,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校园会更加安全、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