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4年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护理学院开展了2024年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3月7日,我院召开了2024年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和集体研讨会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曹坤明主持。

会上,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学习《新乡医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和责任追究实施办法》等相关消防安全管理办法和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学院消防安全管理现状进行集体研讨。与会教师们积极发言,就如何提升消防能力、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出了宝贵建议。

副院长曹坤明指出,消防安全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必须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明确消防责任,不断学习消防知识。学院全体教职工应共同努力,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党委书记孙翔强调,要切实提高学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制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定期组织消防演练,提高教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他表示,希望全体教职工深刻汲取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教训,切实有效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从严从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巩固学院平安校园创建成果,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工作环境。

3月7日至8日,学院分别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参加学校消防实地演练和观摩活动,帮助师生了解消防逃生路线,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增强快速、安全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