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与临床护理学党支部开展“学雷锋 践初心”主题党日系列活

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向雷锋同志学习,深刻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护理学院基础与临床护理学党支部开展了“学雷锋 践初心”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情暖三月送健

3月5日上午,支部党员教师走进心连心社区、中北社区开展献爱心送健康活动。在心连心社区,党员教师们为大家普及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增强社区居民在突发事件中的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保障生命健康安全。在中北社区,老师们走进老年慢性病患者家中,为其测量血压、血糖,并教会老年人居家如何防止跌倒、正确锻炼、合理用药等健康促进知识和技能,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学习两会精神激发创新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为进一步加强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深入领会党的路线、方针与政策,增强政治敏锐性,3月22日下午,基础护理学党支部在会议室与在外地学习对老师一起召开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两会精神,促创新发展”专题活动。党支部宣传委员马安娜领学了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其中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部分,党员老师们也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表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更多力量。

本月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了实践和理论结合,线上线下结合,从会议室到社区的形式。学院党委书记孙翔同志也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支部继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形式,践行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也希望大家更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丰富教学科研支撑体系,提升护理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