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

我院学生在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12月16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举办的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决赛在河南科技大学圆满落幕。我院同学参演剧目《医者诚心 大爱无疆》最终荣获大赛二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历时近1年,历经校内初赛、分赛区复赛和现场展示决赛3个阶段,141所高校的176件作品参加全省复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5所高校的15个剧目进入了本次决赛。

本次决赛的作品《医者诚心 大爱无疆》是由我院6名同学与2名基础医学院同学组成的学校代表队按照大赛要求,精心创作完成,作品讲述了做军医的父亲在履行使命和担当时,儿子王诚却为了摆脱父亲对自己学医的要求,追求心中的音乐梦想,用谎言骗取国家助学金。父子冲突揭开王诚积藏多年的怨恨,一声呼喊、一段往事、一种情怀,父亲在家国抉择中与王诚埋下的误会一层层解开,王诚在父亲的赤诚大爱影响下,认识错误、认清自我,用行动去致敬父亲。该作品取材于校园生活,内容积极向上,宣传诚信感恩正能量,起到了积极的教育意义。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在专业老师悉心指导下,参演同学积极排练,在D赛区复赛中,获得一等奖,并最终成功摘得省决赛二等奖。

学院本次所取得的佳绩进一步促进了诚信校园文化建设,推动了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开展,为构建诚信校园,打造资助工作品牌,提升学院资助工作影响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