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学术交流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

河南省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学术交流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健康中国、健康中原战略,宣传“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切实提升我理学类专业教育质量办学水平11月26-27日,河南省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学术交流会在我校行。

27日上午8:30,副校长王辉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河南省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委员及来自全省15所护理本科院校的教师代表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辉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领导、专家、同仁表示欢迎,对长期支持教指委工作、关注和推动河南高等护理教育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同仁表示感谢。他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护理教育的发展概况,并特别指出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医学教育特别是护理教育提出的严峻挑战,希望全省护理届同仁积极迎接挑战,秉初心、敢创新共同促进我省高等护理教育实现新的更好发展。



教指委秘书长李琼博士首先做了2016-2020年河南省护理高等教育质量报告,报告基前期各高校的调查问卷综合分析我省高等护理教育近5年发展情况与特色亮点,并对我省高等护理教育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接着,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张艳教授做了题为“天使起飞的地方——护理学专业”的主旨报告,对郑州大学护理学专业的专业建设和育人成效进行了重点汇报,并着重介绍了该校顺利通过教育护理学专业证的经验通过认证后的发展新举措。



原教育部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护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强教授做了题为双万计划背景下的一流专业建设主旨报告,阐述了“双万计划”背景下,如何抓住机遇,金专、金课、高地,并聚焦护理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等热点问题,为我省护理学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最后,河南省护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护理学院院长罗艳艳教授做题为“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护理学本科人才分类培养模式与支撑体系研究”的报告,介绍我校护理学专业开展的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构建的人才分类培养模式改革及成效。


下午,全体与会代表前往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进行“基于产科虚拟仿真技术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专题学习。

国家全力布局谋篇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背景下,本次会议围绕秉初心、敢创新、促发展的主题,为我省护理本科教育人才培养提供了很好地交流平台,也为我省进入全面振兴护理本科教育时代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