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第九届教学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激发广大教师认真研究教学、精心施教、深入探索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持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11月9日下午,护理学院第九届教学竞赛暨新乡医学院第十二届教学竞赛预赛在第二教学楼2210教室成功举办。

外语学院院长任如意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石如玲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冯秋季教授、检验学院副院长张晨光教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井长勤教授及两名学生担任评委。护理学院院长罗艳艳、党委书记杜廷晨、副院长曹坤明、王丽娜亲临现场组织指导,护理学院部分师生进行了观摩学习。

来自4个系的9位选手分别参加了讲师及以下组、副教授及以上组和双语教学组3个组别的竞赛。竞赛内容主要涉及老年护理、口腔护理、非暴力沟通、艾滋病等热点和前沿问题。竞赛中,选手们在教学设计、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手段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比拼,将课程思政内容与专业知识有机融合,充分展现了护理学院教师的教学风采,赢得了评委和观摩师生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常红娟、张会敏、王国栋荣获一等奖。

外语学院院长任如意教授对本次教学竞赛做了精彩点评。她首先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认为他们在教学设计、教学内容选择、教学方法运用等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同时也对参赛教师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认为在课程导入、细节设计、英文发音等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最后她激励参赛教师再接再厉,争取在即将举行的学校第十二届教学竞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优异成绩。 

   通过本次教学竞赛,充分展示了教师们的教学风采,搭建了教学观摩和交流的平台,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教学氛围,为助力我院中青年教师实现更好的职业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