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典范,做表率,守初心,铸师魂

发布时间:2019-10-06浏览次数:


9月27日下午,学院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学两个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大会,共同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展开学习讨论活动。杜廷晨书记、罗艳艳院长分别参加了所在支部的学习和讨论。

内科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当前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大讨论,检视问题、寻找差距,按时填报有关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同时,大家共同观看《中国好医生-林巧稚》和《两弹元勋-邓稼先》两部短影片,支部书记带头作了观影体会发言。老师们就我国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展开了热烈讨论。老科学家们牺牲家庭、无私奉献、严谨治学、献身科学的崇高品质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教师。罗院长在总结中讲到,只要有恒心、有毅力,我们每位党员都可以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大家要各司其职,担起责任和使命,努力把心中梦想变成自觉行动。

外科党支部首先安排相关学习任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大贵州“国培计划(2014)”班的复信。随后,大家观看了《屠呦呦:一颗小草的力量》专题片。郭兰青教授在讨论中说,没有屠呦呦就没有千万人的健康,我们应该学习她永不放弃的坚守精神和以身试药的牺牲精神。大家认为,作为专业教师,我们都应该沉下心来、教书育人、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杜书记最后强调,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把更好精神、更好品格融入教学科研,做出骄人业绩,这样才无愧于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