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回龙精神 坚定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

悬崖峭壁凿天路,务实奋进谱华章。为弘扬回龙精神,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11日,护理学院党委和学校纪委党支部领导班子带领39名教职工及学生党员赴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辉县上八里镇回龙村,以现场教学的形式开展了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回龙精神”学习培训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干部在回龙精神报告厅集中观看了记录片《当代愚公》、《感动中国—张荣锁》,认真听取了全国劳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02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暨回龙村党支部书记张荣锁所作的报告,共同领略了回龙村民在张荣锁书记的带领下辟山凿洞、攻坚克难,在悬崖绝壁上筑起“生存路、团结路、致富路”的壮举。随后,全体党员站在回龙英雄群体纪念塑像旁,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全体学员徒步穿越1.1公里的“S”型穿山隧道,亲身体验了回龙村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在艰苦的岁月里战天斗地、修路造田的场景,并为他们“一心为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所深深感染。

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后,大家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把团结协作、知难而进、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回龙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和学习当中,永远不忘报国初心,勇敢担当立德树人历史使命,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