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飘飘跟党走 不忘初心笃信行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18日下午,在西校区综合楼护理学院会议室,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到学校目标管理与督查办主任宋元明做题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知行合一的先进典范”的主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吾日三省吾身 凝聚支部力量

活动伊始,由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韩冰代表本支部向宋元明主任做了支部情况报告,讲述了支部的基本情况,梳理并引导大家回顾了党支部近期组织的各类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并对支部所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作了汇报。随后,全体党员认真观看视频《施一公在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韩书记在观看结束后强调:本支部学生党员要以学业为首,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才能推动支部工作提质增效,凝聚党支部先锋力量,不断迈向新台阶。

鲜活的教材 生动的范本

接着,宋主任围绕“知行合一”畅谈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悟,除了讲述习总书记“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知青岁月外,还融入了众多爱国主义故事、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并分享了习总书记知青岁月对当代大学生的五点启示:一要培养吃苦精神,磨练坚强意志、二要坚守初心,培养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三要砥砺青春理想,锤炼坚定信念、四要勤奋好学善思,练就过硬本领、五要投身社会实践,敢于担当善作善成。党课生动有趣,深受学生党员喜爱。

谈心谈话润心田 凝心聚力谋发展

活动后期,宋主任与付方方、袁春贺等支部党员代表和非党员优秀大学生付世谱谈心谈话,了解他们自身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听取他们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并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被谈话的非党员优秀大学生付世谱表示,此次谈心谈话使自己认识到当前缺乏激情与方向迷失的问题与原因,在宋老师的指引下,自己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理想信念,争做青年大学生的先锋模范。

通过参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护理学院学生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正如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的“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进入新时代,我们这代人必须坚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可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