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选拔新乡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第十三期暨“明德班”学员的通知

时间:2020-09-17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各学院团委:

为组织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中青发[2007]27号)及学校党委的相关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团学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团学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特成立新乡医学院“明德班”,作为新乡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示范基地。使学员们在不断的学习实践中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身,成为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为共产主义最坚定的信仰者和党的事业最可靠的接班人。现将选拔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各学院团学骨干(限2018级和2019级本科生)

二、选拔条件

1.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拥护党的领导,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2.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和个人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具备较好的理论基础,对党的科学理论具有浓厚的学习兴趣,专业成绩良好,综合表现优秀;

4.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奉献精神,在学生中具有较好的影响力和一定的凝聚力,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5.在专业学习上勤奋、刻苦,学风严谨,学习成绩优良,无作弊挂科现象,综合测评原则上在本专业50%以内;

6.担任班长、团支书及以上级别学生干部;

7.无其它不良记录。

三、选拔程序

1.学院动员

各学院团委按照选拔条件动员符合条件的学生及团学骨干积极参加,做到充分发动、广泛覆盖,每个学院报名人数不少于本院学生总人数的1%。

报名学生填写报名表,各学院于9月23日之前将报名表和汇总表(加盖公章)报送至校团委办公室(南校区办公楼409),电子版发至校团委邮箱。联系人:范博,电话3029006,邮箱:tuanwei@xxmu.edu.cn。

2.资格审查

校团委对报名人选进行资格审查,通过人员进行笔试环节。

3.笔试

以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笔试,考察学生的理论知识水平、分析问题能力以及文字表达能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面试

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组,对笔试通过的候选人进行面试,考察学生逻辑思维能力、中英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等。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5.公示

通过考核的学生名单将在全校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公示期间无异议者确定为“明德班”学员。


校团委   

2020年9月17日

新乡医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09007989号-2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123号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