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组织“提升专利质量,促进成果转化”专题培训的通知

时间:2021-04-14 来源: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 点击数:

为落实省教育厅、科技厅等部门关于提升专利价值、促进转化运用的一系列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为提高科研人员知识产权创造意识、科技成果转化意识,培育高价值专利成果,提升学校知识产权全流程管理、运营转化能力,履行高校服务社会职能,计划组织尤其“提升专利质量,促进成果转化”专题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有关二级学院分管院领导、科研秘书,学术研究机构负责人,承担省级以上课题有专利布局意向的科研人员、或现有专利计划转化的科研人员,共100人。

二、培训时间

2021年4月15日下午15:00

三、培训地点

图书馆第三报告厅

四、培训内容

(一)政策串讲

1.豫教科技〔2020〕45号:河南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科技厅《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实施意见》;

2.豫教科技〔2020〕142号:河南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关于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实施意见》;

3.豫科〔2021〕7号:河南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关于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相关自主权的实施意见》。

(二)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与转化运营

1.高价值专利的创造途径;

2.存量专利分级分类管理方法探索;

3.科技成果转化运营的有效机制与办法。

(三)提问交流

五、有关要求

请相关单位将参加培训的人员名单(姓名,职务)于4月15日10:00前报送至邮箱xxmucgzh@163.com,联系人:王永杰,联系电话:3831967。



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

2021年4月13日   

主讲嘉宾简介:

张自齐,男,芝麻知识产权运营规划师,原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实质审查员,共审理国内、国外PCT专利800余件,拥有丰富的从业经验。现负责专利无效、专利信息分析、专利预警分析等业务,承担多家企业的专利导航与专利分析项目。

新乡医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09007989号-2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123号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