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评选新乡医学院2021年学生劳动先锋队和劳动标兵的通知

时间:2021-04-15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各学院团委: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新乡医学院劳动教育实施办法(试行)》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校园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增强典型的号召力和影响力,经研究决定开展学生劳动先锋队和劳动标兵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在全校培育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劳动精神,营造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氛围。

二、评选范围

全体在校学生及团支部。

三、评选类别及标准

(一)劳动先锋队(集体)

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围绕一流业绩、一流团队开展创建活动,成效显著;模范执行校规校纪;具有团结协作、和谐奋进的团队精神。

1.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组织成员有优秀的思想品质,组织团结,凝聚力强,作风民主,所有成员无违规违纪行为;

2.团支部定期进行开展教育,组织内部有热爱劳动、劳动光荣的氛围;

3.劳动形式多样,做到人人主动参与,劳动果实显著;

4.在其他劳动方面有突出贡献者优先考虑。

(二)劳动标兵(个人)

1.“爱岗敬业”标兵: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艰苦奋斗,勤恳奉献,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

2.“崇德守信”标兵:道德情操高尚,积极传承文明家风、弘扬家庭美德,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关爱亲人;遵守社会公德,诚信为本,言而有信,在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等方面信守承诺,具有良好口碑和信誉。

3.“科技创新”标兵:富有开拓精神,勇于创新创造,积极追求卓越,在科技发明、技术创新、节能创效、创意开发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

4.“励志上进”标兵:品行端正,生活俭朴,严于律己,学习认真,积极上进,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

5.“志愿服务”标兵: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经常从事校园公益、社区服务、支教扶贫、环境保护、敬老护幼、文化建设、竞赛会议等志愿服务活动,得到服务对象的认可。

四、评选程序

1.组织推荐。通过宣传动员,按照评选标准,各单位按照比例推荐并对推荐的候选人进行审核、把关。推荐候选人需提交事迹材料和个人简介各一份。

2.审核公示。各学院团委要对推荐人进行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正式候选人名单。

3.集中宣传。利用微信等多种形式对候选人进行宣传,充分向大众展现身边的劳动模范。

4.评选揭晓及表彰。校团委对各学院申报的材料进行审核,确定最终劳动模范并进行表彰。

五、工作要求

各学院团委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标准和程序,接受群众监督,推荐人选及事迹材料须在本学院公示3天。并于4月21日之前将各项申报表和事迹材料、公示无异议情况证明等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团委邮箱tuanwei@xxmu.edu.cn,纸质版(盖章)报送至校团委办公室(南校区办公楼四楼409房间)。


校团委 教务处 学生处 后勤服务与管理中心

2021年4月15日            

新乡医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09007989号-2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123号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