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进一步加强e6S精益管理的通知

时间:2024-03-22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全校各单位: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2024年为e6S精益管理提升年,学校将全面推进e6S精益管理工作,并于6月底前实现基层单位全覆盖。为切实落实好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师生归属感,树立学校良好形象,保障师生安全。现就进一步加强e6S精益管理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

各单位应成立e6S益管理精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由书记、院长、部门负责人担任组长,相关人员担任小组成员,并安排专门人员担任e6S精益管理推进专员,负责具体的推进工作。

二、严格标准

(一)整理——区分必需品和非必需品,清理非必需品,腾出空间,提高工作利用率,同时也可以防止误用、错用和丢失物品。

(二)整顿——留下来的必需用的物品依规定位置摆放整齐,并加以标识,使工作场所一目了然,减少寻找物品的时间,建立整整齐齐的工作环境,及时消除过多的积压物品。

(三)清扫——将工作场所、设备内外部等各处清扫干净,去除脏污,保障所有物品都能立即使用。保持工作场所的干净整洁,提高工作效率和保障师生的健康。

(四)清洁——将整理、整顿、清扫工作进行到底,并且制度化,经常保持环境外在美观的状态,从而创造明朗现场,维持整理、整顿、清扫成果。

(五)素养——提高学生的道德品质和行为规范,培养他们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以及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社会公德的良好品质,有团结协作精神,言谈举止、仪表仪容需得体有涵养。

(六)安全——重视安全教育,始终牢固确立安全至上观念,做到防患于未然,杜绝安全和工伤事故发生。

三、强化督导

(一)各单位e6S精益管理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应每两周开展一次检查工作,范围涵盖所属教学、办公、生活及公共区域内的所有e6S打造点位。

(二)每月由学校牵头,抽调各单位有关同志、6S推进专员进行一次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下发《e6S精益管理存在问题整改通知单》(见附件1),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将督查结果纳入该单位目标考核。

(三)各单位接到问题整改通知单后,迅速制定整改措施,填写《e6S精益管理整改情况表》(见附件2),以图文形式将整改前后对比情况,报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xcb@xxmu.edu.cn)。

(四)对不采取任何整改措施,或措施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将进行严肃批评,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对于情节严重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通报。

四、确保实效

(一)各单位务必确保于上半年实现e6S精益管理的全面覆盖。各e6S精益管理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应严格对照e6S精益管理标准及《新乡医学院e6S推行手册》,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将6S引进学生课堂,引导师生高效完成e6S相关工作。

(二)各单位要针对e6S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积极组织相关人员赴第一批e6S精益管理示范单位观摩学习,切实抓好落实工作。同时,有针对性地组织e6S精益管理评选评比活动。

(三)各单位要统计好本单位所需打造办公室间数和实验室间数(见附件3),以及闲置用品信息表(见附件4),及时上报至党委宣传部,用以配合物料发放工作,闲置物品将通过部门间交换达到物尽其用,确需报废的将上报国有资产管理处统一协调处理。

(四)各单位要扎实做好e6S精益管理材料的收集工作,每周开展e6S工作检查,并于每周五前将有关工作图片和成效报党委宣传部邮箱(xcb@xxmu.edu.cn)。同时各单位要及时做好总结凝练工作,学校将定期推送各单位的典型事迹和好的经验做法。

党委宣传部 

2024年3月22日

新乡医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09007989号-2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123号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