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学院概况
职责范围
机构设置
科室职责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科室职责
科室职责  

科室职责

办公室职责范围

办公室是行政管理和党务工作的综合管理部门,在院长和党总支书记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负责办理行政和党务的日常管理工作其主要职责为:
一、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上级部门的指示决议,监督、检查、催办学院各项决定的贯彻执行;

二、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做好党务和行政的各项工作,为院领导决策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和资料;
三、负责组织安排各类办公会议的筹备、召开,做好会议纪录、整理下发会议纪要,督促检查会议决定事项的落实情况。
四、负责组织起草学院综合性的文件及各项规章制度,根据院领导的指示和有关会议决定,组织草拟和发布通知、通告等文件。
五、负责学院印章的管理和使用,负责上级机关来文的收发、登记、呈批、传阅、转送、催办、归档;负责行政公文的审核、送签和上报。
六、负责上级领导机关和其它单位的来院接待工作,负责会议室的使用和管理。
七、负责办公用品的采购、领取和发放及固定资产登记等工作。
八、负责继续教育办公系统的日常维护和数据更新的,保障成教办公系统的正常运转。
九、负责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的日常管理
十、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教务科职责范围

、在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的领导下,开展继续教育教学管理与监督、检查工作,维护教学秩序。
二、制定并检查落实继续教育教学管理的规章制度。
三、及时提出专业设置、调整意见及继续教育教学的改革方案,制定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及自学进度表。
四、负责组织教学计划实施,做好授课与考试安排,做好教室、实验室的调度工作。
五、定期进行教学质量的检查与评估,提高继续教育教学质量。
六、及时做好继续教育教材、讲义及教学辅导材料的安排与管理。
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学生科职责范围

一、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卫生工作方针,执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继续教育的政策法规,结合学院实际,认真执行有关继续教育学生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
二、在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的领导下,负责继续教育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行政管理工作。
三、负责继续教育的招生、新生入学报到与注册、入学教育及资格审查工作。
四、做好学生学籍档案及有关资料的管理工作,负责办理学生证、借书证。
五、抓好学生的学习纪律和日常生活制度,办理学生请销假、休学、转学、退学等手续。
六、负责对毕业生资格的审查、毕业证的发放、档案的转送工作。
七、做好优秀毕业生、优秀实习生、优秀班干部的评选与授予工作。
八、开展继续教育政策法规和学生教育管理方法的研究工作。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学籍学位管理科职责范围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成人教育政策、法规,执行上级的学籍管理规定,做好学籍管理工作。
二、做好招生信息的收集分析和新生情况分析,为制定招生计划提供依据材料。
三、负责继续教育招生录取、学籍注册、学生信息采集上传和存档工作。
四、负责学生的学籍管理,办理学籍异动审批手续。
五、负责毕业生学历信息电子注册和毕(结)业证书的办理和发放工作。
六、负责各类学生档案的管理工作。
七、负责出具学生学籍信息证明材料,做好学籍管理信息系统安全。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培训科职责范围

一、组织各级继续教育项目的申报工作。
二、组织实施各级各类继续教育项目。
三、组织专家审定学院继续教育的文字及声像教材。
四、负责继续教育经费的申请、筹集与管理工作。
五、组织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继续教育任务;并接受其检查与评估。
六、按照学院继续教育规划,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七、做好继续教育学分的核定、备案及证书发放工作。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