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河南省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河南省公共卫生与...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在2018年获批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学科前身可追溯至1953年成立的卫生学教研组,2012年成立公共卫生学院。目前学科设置预防医学和卫生检验与检疫2个本科专业,先后成立了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卫生毒理学、卫生检验学以及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6个教研室、综合实验室及公共健康信息中心。此外,省全科医学教育研究中心、省协同创新中心—感染性疾病分子诊断实验室、省健康中原研究院—环境污染与健康评估研究所、校肺病与分子治疗研究所挂靠我院。

学科方向与团队:根据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学院人才资源和平台建设,逐步凝练了①空气污染健康效应、机制及干预;②基于机制的职业病精准防治;③营养与代谢性疾病;④分子与计算毒理学4个重点科研方向。围绕上述研究方向,学院构建了以学科带头人和特聘教授为中心的科研团队。其中空气污染与健康研究团队为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是省二级重点学科以及校高峰学科。

近年来,学院先后建成了空气污染危险度评估实验室、臭氧暴露室、动物和细胞雾霾暴露实验室等先进特色实验室;还建成了理化检验实验室、分子毒理学实验室、转化医学实验室、感染性疾病分子诊断实验室、神经行为实验室、纳米毒理学评价室、体检室以及IVC实验动物中心、生物信息中心。另有5个现代化的本科生教学实验室。学院分别有10所教学医院以及疾病防控部门作为本科生的实践教学基地,有10个研究生培养基地,为人才培养打造了良好平台。



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2024 by www.xxmu.edu.cn/sph/.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831325  邮箱: gwxb@x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