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河南省全科医学教育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河南省全科医学教...

一、基本概况

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和“中国医学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的指导下,2011年12月河南省卫生厅批准在新乡医学院成立“河南省全科医学教育研究中心”。

该中心的宗旨是把握我国全科医学教育与卫生改革与发展研究的重大课题,探索基层卫生人才成长的教育体制和运行机制、在岗全科医生的培训教育方式和基层卫生技术人才培养相关的政策措施,为基层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医药卫生人才。

该中心现有教师11名,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4名,讲师2名,助教1名。博士学位教师4人、硕士5人,本科2人。承担全科医学教育研究课题6项,发表科技论文?篇。

二、中心的工作任务

1.开展城市社区和农村基层卫生服务现状和卫生人力资源状况调查。

2.探索和研究基层医疗卫生人才的培养模式。包括培养目标与人才培养规格和业务要求(知识、能力和素质)的研制,课程设置与课程体系改革研究,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手段)的研究,教育教学评价与社会对人才质量反馈的调研等。

3.开展教师培训,提高教师队伍尤其是中心人员的整体水平。

4.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

5.研究基层卫生人才培养相关政策制度与体系科学。

6.探索医学生毕业后教育与继续教育的途径与运行机制。



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2024 by www.xxmu.edu.cn/sph/.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831325  邮箱: gwxb@x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