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
网络教学综合平台
|
OA系统(新版)
|
内网登录
|
新医邮箱
|
评建之窗
|
文档下载
|
知网查重入口
|
  河南省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特色骨干学科
  河南省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重点学科
  新乡医学院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高峰学科
  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重点学科
  河南省全科医学教育研究中心
  空气污染与健康科研创新团队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空气污染与健康科研创...
学科建设

空气污染与健康科研创新团队是2014年5月由河南省卫生厅批准的科研创新团队。该团队是在我国大气污染为全球污染之最,河南省是灰霾性空气污染重灾区的严峻形势下成立的。

该团队的研究方向是阐明当前河南省灰霾性空气污染及其主要污染物的毒作用、毒作用机制以及基于机制的干预措施。研究策略是通过创建先进的人工或天然污染空气暴露系统,揭示空气污染物对呼吸及心血管系统的生物学作用及其机制;阐明不同种类污染物在诱发上述生物学效应中的相互作用;创建中国第一个集空气污染物检测和毒性评价为一体的移动式环境暴露评估系统;在机制研究基础上,筛选能有效干预污染物毒作用的天然或合成抑制剂。

研究团队共由16名具有硕士学位以上研究人员组成,其中有博士学位者7名,具有3年以上国外研究经历者3人。团队带头人曾长期在世界著名环境医学科研机构工作,具有丰富的公共卫生以及空气污染暴露和危险度评估系统设计和工作经验。团队成员专业涉及环境流行病学、环境毒理学、环境化学、污染空气模拟和控制、分子生物学和遗传学等领域,是一个具有多学科集成优势的创新研究团队。团队成员已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其中英文研究论文60多篇。主持或参与过各类国内外科研项目20余项。目前团队已拥有先进的科研实验室约300平方米,各类分析仪器价值500万元以上。此外,团队还邀请美国国家环保总署环境效应国家实验室的Samet博士作为团队技术顾问。这为圆满完成团队的研究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技术和实验室保障。



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2020 by www.xxmu.edu.cn/sph/.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831325     邮箱: gwxb@x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