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人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文新医>>正文

牧野杏林讲堂第17期:中医史学研究方法

2023年10月11日 10:51  点击:[]

10月10日下午,由医学人文学院举办的“牧野杏林讲堂”第17期讲座在医学人文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张树剑教授主讲,讲座题目为《跨越边际的中医史学研究:新材料、新方法与新视野》。医学人文学院院长李新国、副院长牛军伟、学院师生和校内外师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牛军伟副院长主持。

张教授从中医史学研究中的灵感来源、新材料、新方法和新视野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跨越边际的中医史学研究方法和手段,向广大师生奉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讲座结束后,张教授与有关学院领导深入交流了中医史学的研究方法,还就有关中医史学具体科研问题回答了老师、同学的提问。张教授的讲座引发了参会领导、师生研究中医史学的兴趣,并为学院人文医学学科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科学的指导。

牛军伟作最后总结,感谢张教授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并希望大家下一步要借助张教授提供的研究方法和科研思路开展高质量的学术研究,助力学校和学院的快速发展。

 

 

上一条:牧野杏林讲堂第18期:人文社科研究方法探究 下一条:牧野杏林讲堂第16期:牧野杏林 大医至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