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人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文新医>>正文

牧野杏林讲堂第19期:中国画—铁荷艺术创作交流

 

2023年10月13日 11:21  点击:[]

10月13日,医学人文学院举办的“牧野杏林讲堂”第19期讲座在医学人文学院美术创作室举行。本次讲堂的内容为中国画—铁荷艺术创作交流,由中国铁荷画派创建者,国家一级美术师刘德功进行现场创作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孔磊、院长李新国、副院长牛军伟、美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学校艺术爱好者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刘德功把现场师生共同带入到一个云中漫步,神与物游的绝佳境界。他的现场荷花创作,笔墨间充溢着诗性、诗意、诗情。画面中蕴含的夏日秋风、冷月、晨雾,使画面看去更富有情趣。让在场师生从画中感受到到一种微妙的回味无穷的清新和悠然。蕴含对生命、自然的哲学思考,让观众浮想联翩使其产生超乎纸外的想象空间,作品所呈现出来的流动气韵以及独特视角,皆可让人读到趣味与真诚。自然、生命的存在与流逝,在他凝练的笔触里凌厉蔓延。为在场师生现场演绎了浓墨重彩的视觉盛宴;通过艺术化的手段表达了当代中国画直面世界、走向未来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

上一条:牧野杏林讲堂第20期:作为社会基石的照护——人类学视角下的医学人文 下一条:牧野杏林讲堂第18期:人文社科研究方法探究

关闭